月亮背面

 很久很久以前,故事总是这样开始的,不然要是现在的事,你怎么会不知道呢?
在很久很久以前,月亮上有一座村庄。那是座很大的村庄,座落在月亮覆盖着阴影的地方,大概啊,有几百幢房子呢。
每一幢房子都有一种颜色,每一种颜色都有一种味道。红色的房子里是玫瑰花海、橙色的房子里是甜橙树林、绿色的房子里是薄荷田……因为在阴影里不鲜艳些就会显得死气沉沉。
而村长不喜欢死气沉沉的气氛,所以她和守墓人一起把村里的每幢房子都漆得漂漂亮亮的。
村长是个小姑娘,十四五岁的样子,最爱穿着松绿色长风衣游走在村里的大街小巷。她总是会戴着她那挂满银铃铛的西瓜红色宽边尖顶帽子拜访每家每户,只要一听到铃铛的唱歌声,就知道是村长来了。
守墓人倒是一直呆在村里的小酒馆里,那家小酒馆怪得很,在月亮阴影的边缘,脏兮兮的,却是好看的海藻绿色,而且只卖星星奶制成的奶酒,连个月亮草饼都没有。
小酒馆的后院很大,有一小部分甚至处于亮处,后院里种着大片青草,靠近酒馆后面那块的栅栏里住着几头山羊。草叶湮没的深处,有着一座古老的墓碑,面朝亮面,看不清铭文。守墓人就守在这,守着这座月亮上唯一的坟墓。
话说回来,这村庄大是大,可真正住着人的只有守墓人的小酒馆,其他房子是给光住的。
一部分光不远万里在太阳沉进海里前从太阳上赶到月亮上,它们在村子里休息一会,又急急忙忙从月亮上赶到地球上去,如此往复。
每到夜晚降临,光辞别时,村长都会伴着她的铃铛唱一支挽歌。 

评论
热度(45)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