葶苈

葶苈,花语勇气
 付二蛋中心
 时间为S124,台词部分节选自原片

我得承认我虚荣又可笑,我得承认我的哗众取宠,我得承认我的平凡、愚昧和无知,我得承认我是个胆小鬼,我得承认我糟糕透顶。
 在这个看脸和腿的世界上,我似乎一无所有。
 我得承认我有足够的闲情逸致在生死关头还能开得起玩笑。
 这似乎已经成为我唯一的优点了。
 人总是在死前才开始反省自己的种种过失,这是个足够好的理由来解释我的非正常行为。
 ……我就是那种只会炫耀着自己老爹的金子把自己当作世界中心的人不是吗?
 这话说得有够矫情,好像我真的是什么玻璃心小公主,住象牙塔上的那种。
 我不是,我想,我堂堂付二蛋大人怎么会是这种弱者呢?
 当然,我当然是。
 疼痛、恐惧、眼泪、鼻涕和无力反抗的我。
 这形象一点也优雅高贵,糟透了,我就像个傻子一样,不,比平常更像个傻子。
 鼻青脸肿地站着,腿却还在发抖,我父亲无数次告诉我要做一个男子汉,就像所有父亲都会对他们的儿子说的那样。
 遗憾的是,我做不到。
 我没有任何特长,我什么也做不到。
 但是,至少、至少我不能出卖我的队友!
 这很愚蠢,非常符合我的特点,我就这样站着,像个靶子似的不知死活地挑衅。
 “我……”破开的淌着血的皮肤接触到泪腺分泌出的含盐溶液,神经立即向大脑发送疼痛讯息,“我也没办法。”
 “我也很想说啊。”
 “可是。”做出这个选择之前,我想我仍是有一条活路可走的,但我亲手关上了那扇门,像个大义凛然的英雄只给世人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
 “可是我一出生就是如此高贵。”
 “我的血液里全是贵族的基因。”
 说实话我没敢看对方的表情,这是赤裸裸的挑衅,阶级歧视。看得出来那群来者不善的家伙…都来自底层。
 兽人。
 畜。
 闭上眼睛的时候我还在暗自唾弃我的犹豫,
 “所以我想说也没用啊……”
 “贵族是不能出卖伙伴的!”
 下颚受到重击,冲击力大到我飞了出去。
 我的确曾渴望过飞翔,但是这太丢脸了,像个破沙袋一样落到地上,让断掉的骨头碎得更彻底,眼睛却还来不及张开。
 我感觉大脑都要飞出头骨,思路一片混乱。走在清醒的边缘摇摇欲坠的时候,我想起父母,他们会为我而悲伤吗?他们还记得我吗?我想起我的同学,我妒忌他们,妒忌得发疯,他们的能力处处显示出我的无用,就像个丑角那样,除了一味强调家财万贯,身份高贵外,我找不到能让心理平衡的方法。
 可我清楚,我只是个被暴发户宠坏的傻瓜,除了知道右手拿刀左手拿叉之外什么都不懂。
 这种心理同样令我感到羞耻,我应该心胸宽广,我应该乐观向上,我应该友好待人。
 我应该勇敢。
 我应该信念坚定。
 我太鲁莽,不知天高地厚,这就像枚勋章那样别在我的胸口闪闪发光。
 至少,我不是真的百无一用。
 自豪感几乎能驱散我的恐惧和疼痛,原谅一个十几岁的青少年那脆弱又敏感的心思吧,我只是想要被注视。
 我只是想要被人认同,我的卖弄、我的浮夸、我的轻蔑,仅此而已。
 死亡并不遥远,也没有想象中的那样冰冷,不像是掠过头颅的一旋冷风,也不像绞刑架上晃荡的绳索。
 它是温暖而令人安心。

标签:幸福小镇
评论(3)
热度(7)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