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和汤姆与爷爷的旧书店(有原创人物注意)

“在我还叫汤姆的时候,世间还是一片愁云惨雾……”
安妮.莫德.蒙哥马利总喜欢胡编乱造些故事,里头充满了魔法、精怪、神明和恶魔。把这些都加起来,虽然没有香料那么美好,也差不多能造出个飞天小魔女去故事里惩恶扬善。
今年她踩着及格线跨了三两步,像武林高手那样加持着疾风的bgm登上了名为中学的山。
安妮想,她要是不小心掉下去了,是不是还能得到宝典修炼绝世武功呢?
爸妈,还有爷爷都说她像极了她奶奶,脾气倔强,跟还没泡开的方便面一样,硬邦邦,但也挺脆。
可老师的评语里写呀:蒙哥马利同学想象力丰富,活泼欠用功。
这评价可没多好,一个“欠用功”让妈妈念叨了她半个暑假,或许还得念叨下去。
“妈!我想回爷爷家住一会!”安妮停了一会,她看着妈妈愁云惨雾的脸色暗道不好,于是搬出班级图书角的宣传语来试图救场,“妈,你看,我在爷爷家多读点书……额,名著啊、科普啊,增长见识,开阔视野,提高自己的素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反正您也挺忙的,我去爷爷家就不用您多担心了,多好!”
可安妮也想爸妈都陪在自己身边,但这副样子还不如让她自由飞翔呢。
“行吧,宝贝,要加油哦,我让你汤米姐姐送你去好了。”
汤米,不,她和她可没那么亲,那家伙叫汤姆,和自己在魔法界的名字一样,这让她不满许久。汤姆是妈妈公司里分配的司机,这人古板得要死,就像是那种只知道二二得四的木头脑袋。
或者说她太不苟言笑,安妮甚至有些怕她,她太正统了,看起来好像和一切奇妙的事绝缘。
那她的生活得是多糟糕啊!安妮不禁有些同情她。

车上的空调像被老年人的鬼魂操作了一样才调低了一点点,爷爷家更是没有空调,只有扇子和嗡嗡作响的吊扇,边角都泛黄了。
安妮坐在副驾驶,她身上松松地系着安全带,那带子就好像生活那样,会随着她的成长而越收越紧。
“不,安全带不会勒死你的,放心好了。”
汤姆说话好像个机器人那样,但意外地,单词底下却埋着对安全带的不屑。
“喂!”安妮不想叫人汤姆,就好像她自己在叫自己一样,怪透了,
“你也不喜欢安全带吗?”
“不,我不喜欢一切麻、烦的东西。”
安全带的确很麻烦,她有时候也会说点大实话嘛。安妮想。
汤姆不喜欢说话,她总是安安静静坐在驾驶座上,穿着黑色的长风衣——那简直能当袍子了——手握着方向盘。
要是她再带上一副墨镜,那架势,都能赶上教父了!
……也还是差了点吧。
绿得晃眼的田野好像就在耳畔旁,安妮听得见植物生长的声音,它们齐声唱着——
“喂,那个谁,你听见没有,这里的植物都在唱歌呢?”
“……什么?”
“它们在唱——你猜呀?”
“哦。”
“好吧,那就让我这个游侠来告诉你!它们在唱春天来了!千真万确!”
“可现在是夏天。”
事实证明安妮.莫德.蒙哥马利根本听不懂植物说话。
“你不知道,当然了,我就知道你们普通人对世界一无所知!种子春天种在土里的时候会一不小心就睡着,等它们醒来,诶呀,春天睡过了,已经是夏天了,但是它们还以为是春天呢!于是就齐声高唱春天来了歌颂春天!”
“我知道了。”
事实证明,安妮.莫德.蒙哥马利异想天开的本事真不小。
黑色的本特利载着她们飞驰,可是车里没有一盒磁带,更没有一盒是皇后乐队的。
而且开车的也不是个时髦值爆表的恶魔。
恶魔……
安妮觉得这个词有种魔力,她想,她好像认识一个恶魔。
那个恶魔有着被地狱火烧红的头发,像是被烧红的铁那样,几乎能说是透着金色,短的紧贴着它的头皮,几乎能勾勒出头骨的形状来。
那个恶魔穿着……也穿着一身风衣,但是臃肿、肥大,活像是在夜里随便扯了哪家晾院子里的衣服,腰带也没系好,长长的拖在地上,像是条尾巴。
那个恶魔,有一杆能施法的三叉戟,还会用恶魔语念咒,乌拉乌拉,把人给大卸八块!
想着想着,在凹凸不平的土路上,本特利颠簸着,安妮陷入了梦乡。
她问梦境之主,以一个英勇无畏的勇者的身份,她有最最纯洁的灵魂,她问,那个恶魔是谁?它去哪了?
梦境之主眼中闪过一丝诧异,指着天空里的两扇门。
一扇是象牙之门,一扇是角之门,一扇认为梦境是谎言,一扇则认为是真实。
梦境之主给了安妮一把双头的钥匙,让她自己选择。
安妮取下脖子上挂着的项链,坠子是枚又轻又薄的戒指,她把戒指放在左眼前面看看,又放到右眼前面看看,换来换去几个来回,最终把戒指串进链子挂回脖子上。
“唉,没想到梦里我的右眼视力还是比左眼差啊。”
安妮念叨着,给我一双翅膀!
她马上得到了一双小小的,就像Q版卡通漫画里的小翅膀。
她颤颤巍巍地飞上去,飞到一扇门前开了门,又径直走了进去。
那里面没有恶魔,只有一本书。
名字叫彼什么故事集来着的。
她一翻开书,就掉进副驾驶,醒了。
“到了,下车吧。”
安妮.莫德.蒙哥马利麻利地解开安全带,奔向她的爷爷,头发像是棉花糖的爷爷、眼镜圆得傻气的爷爷、喜欢把纸偶套指头上逗她笑的爷爷。
早就守在门口等她回家的爷爷。
她要问问他,他一定知道那本书的,安妮有这种预感。
“爷爷!你知道一本叫彼什么的故事集吗?”
“Obliviate.”
她掉进副驾驶,醒了。
爷爷正在旧书店大门口等着她呢。

——————————
差六字到两千

评论
热度(44)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