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妮与瓶装大海

 在回寝室的路上,或者说一个卡了她几近一节课的楼梯里,金妮捡到了一个瓶子,和亚瑟书房里摆着的麻瓜特产矿泉水瓶没什么两样。
“所以,我伟大的侦探,金妮芙拉认定,这是一个惊天地泣鬼神的!”金妮芙拉.自封的霍格沃茨最伟大的侦探.莫莉.韦斯莱伸进她从小叮当那借来的四次元口袋,势作拔剑状,还自带史诗级BGM和壮丽背景板。
抗体小分队的各位一看这排场、这气势,厉害了我的金妮,是什么奇珍异宝啊?
“矿泉水瓶。”
“哦。”这是重新翻开书的赫敏,她一直对金妮的发现抱有质疑精神,但是看起来现在没什么好质疑的,她家还有一箱呢。
“咔擦。”这是按下快门的科林,他认为即使是矿泉水瓶也可以是优秀的主角。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蛤蛤蛤蛤蛤蛤……诶呦!”这是笑得停不下来被赫敏捶了一拳的罗恩。
“真是虎父无犬女啊哈哈哈哈哈。”这是不知道有没有意识到暗中嘲讽了金妮的哈利。
什么,你问卢娜?卢娜不在这,她和苏格拉底谈人生去了。
金妮蹭蹭鼻子嘿嘿一笑,晃着那矿泉水瓶试图挽回它的名誉。
“这可不是普通的矿泉水瓶。”
“它里头装着大海呢。”
“所以这就是你提早退休进入老年人生活还开始拾荒的原因?”后了解此事的卢娜老神在在地评价,“你这样简直像极了我爸,他每个礼拜都去波宁河河边遛弯,总能捡回来点稀奇古怪的玩意,据说今年的设计已经累积到能开展览了,你来不来?”
“真的真的?我去我去……额不是,我真不是拾荒……”
金妮附在卢娜耳边悄声低语几句,逗得洛夫古德家的疯姑娘笑起来,伸手点点红头发傻瓜的脑门。
卢娜今天又戴了什么奇奇怪怪的手链?
红头发的傻瓜这时候还在思考上面这个问题。
“你别不是傻的吧?那楼梯早被锁了。”
“我这不是着急吗?”
“扯犊子,秋说过天朝有一句什么至理名言来着?”
“哦对,想快就不能到,不对,欲速则不达。听见没,欲速则不达。”
卢娜一脸无奈,伸手。
这一动作看得金妮一脸茫然,“啥?”
“瓶子,你那个捡到的瓶装大海,让专业人士给你鉴定鉴定。”
“要给邓布利多校长吗?”
“……你去给他吧。”
“快上课了,我去去就来。”金妮也是爽快,说走就走,没出蓝色帘子就被卢娜拦下。
“你还真的去啊?我意思是给我看看。要不知道你笨,我还以为你故意嘲讽我呢。”
“……你这算不算故意嘲讽我啊?”
“不算,这是事实论据。”
卢娜接过瓶子,那里头大概装了三分之一的灰扑扑的液体,粘稠、混浊。要是塑料不化放酒精灯上加热都不违规,可里头这玩意,比鼻涕虫还恶心人,加热还不知道要搞出什么玩意来。
“这是……大海?”卢娜也疑惑了,以她和水那十几年的交情,这种诡异的像是沼泽的玩意她从没见过。
不过的确是水。
她晃晃瓶子,液体艰难地滑下,像是赤足走过荆棘地的人,所到之处留下一地鲜血。
“金妮,”卢娜皱眉,这玩意不太对劲,她没敢打开,说不定真的要给校长送去。每到这时候她总会庆幸上年圣诞节自己大发慈悲没有真的狙击校长。“你有开过吗?”
“没没没,灰夫人叫我别拧开。”金妮摆摆手,单词们挤在一起,急促地通过喉咙。
“灰夫人?”
“对,我以为那是皮皮鬼逗我玩呢,结果灰夫人突然出现说”她指着瓶子,“别打开,还说这里头是”
“大海。” 

评论(7)
热度(38)
©○○○○ | Powered by LOFTER